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防治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防治工作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密切关注引江济淮工程血吸虫病防控工作

 

鲟鱼镇是我市血吸虫病重点流行区,有螺面积90万平方米,也是引江济淮工程的引水口。在引江济淮工程鲟鱼段工程启动之际,加强引江济淮工程施工期间鲟鱼镇血吸虫病防控和疫情监测是引江济淮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830血防站及时与鲟鱼镇引江济淮工程指挥部联系,密切关注工程进度,做好血吸虫病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血防站徐辉站长和鲟鱼镇分管领导吴耀超就鲟鱼镇引江济淮工程期间血吸虫病防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和交流,从血防业务层面上强调了工程施工期间螺土处理的重要性,是防止钉螺扩散到内河的重要措施;强调了对工程施工人员的血防健康教育宣传和做好防护措施是保障工程顺利进行和施工人员身体健康的重要保证。同时约定在工程队全面进入施工现场前,在鲟鱼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组织开展工程引水口的钉螺控制,同时对工程施工人员开展血防健康课,重点讲解在施工过程中如何预防感染血吸虫,如何控制螺土扩散,如何检查和治疗血吸虫病,最大限度的保障施工人员身体健康。

Copyright © 2013-2015 安庆市血吸虫病防治所 版权所有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东围墙街17号 电话:0556-5690808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600748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