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防治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防治工作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血防站深入疫区重点人群开展免费血检查病工作

 

多年以来,我站一直把血吸虫病免费询检筛查和血检查病工作当作血防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根据省血吸虫病防治所下达的2018年桐城市血防防治任务和年初制定的血防工作计划,我市血防疫区重点人群秋季血检查病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为了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血防科高度重视,提早部署。99日一大早,血防科汪名照科长放弃周末休息日时间精心组织血防技术骨干,深入血防疫区青草镇朝阳村,针对6周岁以上常居人口、迁入流动以及长期水上作业人群开展血吸虫病免费询检筛查和血检查病工作。

当日上午,血防人员到达疫区朝阳村支部前,来血检的重点人群早已井然有序地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检查。工作人员按照查病流程,一边登记造册姓名、询检疫水接触史情况;一边严格遵循无菌操作采集血样,规范有序地开展血检查病工作。另外,在血检查病的同时为了加大疫区重点人群健康教育宣传力度,血防人员还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血吸虫,重点讲解血吸虫病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危害。特别强调疫区居民因生产、生活、娱乐等在自身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不要接触疫水,不接触疫水就不会感染血吸虫病。

据统计,血检当天为疫区重点人群免费采血213人次,其检查结果在一定的时间内给予反馈,同时也全面提高了疫区居民血防知识知晓率、健康行为形成率、查治病依从率,达到预期目标。通过开展血检查病工作能够及时发现血吸虫感染者为下一步规范性治疗和管理起到了推动作用。有效控制和消除我市重点疫区传染源,保护人群健康。

后续我站将陆续在血防区为重点人群开展免费血检查病工作,按质按量地完成年度防治任务,为疫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此项工作受到村两委领导的主动配合、大力支持,获得疫区居民热烈欢迎。


Copyright © 2013-2015 安庆市血吸虫病防治所 版权所有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东围墙街17号 电话:0556-5690808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600748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