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血防专科医院
当前位置:主页 > 血防专科医院 >
血防专科医院
专科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家规、家训、家风廉政文化展

     20171222日下午,市血防所党委召集全所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宜城清风——家规、家训、家风廉政文化展,专科医院党支部响应所党委号召,组织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文化展由中共安庆市纪委、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安庆市监察局、安庆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良家规、家训、家风,尤其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培养良好的家风上作表率,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领导干部要努力成为全社会的道德楷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庭、重视亲情。家和万事兴、天伦之乐、尊老爱幼、贤妻良母、相夫教子、勤俭持家等,都体现了中国人的这种观念。此次展览共分十二个篇章,展示了我市较为典型的十二个家族的家训。“立身行己,以孝悌为先”、“首孝悌,敦仁让,笃任恤,严家诫”、“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交不忘旧,言不崇华”、“表帅乡闾,教道子侄,有礼有恩,上下和睦”、“恪守家训,职必竭力,修身积善,乐善好施”、“凡世家大族知礼义者,必教家”、“敦孝友,正名分,教耕读”等等这些古人传下的家训,让我们接受了一次终身难忘的“家规家训家风”洗礼。我们在感叹古人智慧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良好的家风对家庭以及社会的重要意义。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袁园)

Copyright © 2013-2015 安庆市血吸虫病防治所 版权所有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东围墙街17号 电话:0556-5690808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600748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