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防治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防治工作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血防站全面完成2018年晚血救治工作

 

 

 

望江县血防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坚持将晚血救治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维护血防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落实。截至目前,全县已救治晚血病人260人次,全面完成了年度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晚血救治制度。成立晚血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和晚血病人救治技术指导小组,强化对晚血病人救治工作的领导,加强技术指导和业务管理,确保救治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二是规范救治行为,认真落实救治措施。严格按照《安徽省晚期血吸虫病病人医疗救治管理方案》及“分期分批”、“先重后轻”的原则扎实开展晚血医疗救治工作,根据病情做到对诊检查、合理用药,并确保医疗安全,最大限度地发挥医疗救治作用,以提高晚血病人的生活质量。三是加强健康教育,积极宣传晚血救治政策。通过发放宣传单、展示宣传栏等形式开展晚血救治政策宣传,使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晚血救治政策规定,通过组织上户走访晚血病人,使患者更加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尽管现存晚血病人年龄都较大,合并症多且病情复杂,救治工作有较高风险,但经血防专科医院有序治疗、合理用药后,接受救治后的晚血病人症状和体征明显改善,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经电话回访,患者对救治工作满意度为100%。(撰稿:望江县血防站   田志武)

 

Copyright © 2013-2015 安庆市血吸虫病防治所 版权所有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东围墙街17号 电话:0556-5690808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600748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