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血防所对引江济淮工程滩地开展查灭螺督查

 

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家重大跨省、跨流域调水工程,该工程取水口设置在我市迎江区,流经宜秀区,沿途不少都是有螺环境,市血防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929日上午,徐恒林所长、何结宝副所长、钱昕副所长带领有关科室人员亲临现场,指导查灭螺工作。

引江济淮工程也是我省有史以来涉及面最广、投资最大的“一号水利工程”,工程流经地区的有螺地带环境,除少量为河流环境,其余均为湖滩,环境植被为杂草。钉螺调查显示,大部分环境均为历史有螺区,存在少部分的有螺区域。虽然如此,市血防所领导班子未敢轻视,为了防范工程建设引起钉螺扩散和血吸虫病蔓延的风险,市血防所扎实开展防范措施,一是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引江济淮工程血吸虫病风险监测小组,专门负责工程涉及地区的血吸虫病防控工作。二是定期召开会议布置相关工作。三是强化有螺地带的查灭螺工作。四是加强传染源控制措施,聘请专职禁牧管理员,防止滩地污染。五是开展流经区域群众的健康教育。六是增加查病力度,加强疫情监测工作,关注疫情变化。通过上述措施,将血吸虫和钉螺扩散的风险降至最低,确保工程的顺利实施。


Copyright © 2013-2015 安庆市血吸虫病防治所 版权所有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东围墙街17号 电话:0556-5690808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600748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