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血防所开展血吸虫病急感防控督查工作

 

目前传染源仍然存在、疫区周边居民经常接触疫水、垂钓人员难控制等客观因素,给辖区疾病防控应急处理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717日,何结宝副所长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对辖区急感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全力做好汛期血吸虫病急性感染防控和应急工作。

 

根据急感防控工作的要求,何结宝副所长亲自查看了辖区内乡镇卫生院发热人员记录册,询问门诊医生发热病人的情况,并冒着酷暑来到湖滩,查看牛粪、羊粪的集中消杀处理,走访钓鱼集散地,与钓鱼人员沟通,之后明确提出了控制急感是血防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全力以赴确保不发生急感,要求与基层血防组织紧密联系,突出加强对重点环境预警和易感季节暴露人群调查摸底;加强对重点易感环境、重点区域巡查督导工作,防止人畜进入血吸虫病易感区;加强对上滩人员、渔民、中小学生、大型工地的外来施工人员等接触疫水人群的血防宣教工作,提高人群防病意识,并第一时间给予查治;努力做好急感防控监测系统,加强疫情监测,及时、准确报告疫情。(韩强)

Copyright © 2013-2015 安庆市血吸虫病防治所 版权所有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东围墙街17号 电话:0556-5690808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600748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