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防治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防治工作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安徽省血防春查组来桐城市检查工作

  6月14-15日,以省卫计委地病处处长张尔庆为组长、省农垦厅社会事业处处长段铁生、省血防所副所长张世清、省农垦厅科长汪淑芬为成员的省血防春查组一行,在安庆市卫计委副主任施勤、市血防所等领导、专家的陪同下对我市血防工作采取听汇报、察看现场、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检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芳、市卫计委、地病办、血防站等相关业务人员陪同检查。

  首先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我市牯牛背灌区挂车河流域的有螺水系分布,从有螺水系的源头总干渠,沿着血防河、龙潭河、挂车河等有螺环境进行了实地调研;同时对在挂车河有螺环境实施的渡槽水毁重建工程检查了血吸虫病防控工作,重点有螺环境挂车河、龙潭河等传染源控制措施落实情况;最后到哨点医院范岗镇卫生院察看血吸虫病监测工作。

  座谈会上,张文芳副市长对我市2018年春季血防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安庆市卫计委施勤副主任汇报了安庆市2018年春季血防工作开展情况,我市水利、农业、林业、国土等血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检查组认为我市血防工作用一个“实”字概况,对我市在“十三五”规划的科学制定、急感防控、传染源控制、疫情监测、健康教育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我市要高质量的实现2019年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目标,对我市在强化目标管理、部门齐抓共管、优化整合项目资源、统筹推进综合防控等方面、加快推进“十三五”血防规划实施、着力抓好重难点工作攻坚落实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检查组最后强调,血防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又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和政府关心人民疾苦、保障改善民生决策的重要体现,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要进一步提高血防工作的认识,毫不松懈;二要进一步加强政府领导,强化部门协作;三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统筹实施综合治理;四要持续加强风险监测预警,落实有效措施;五要全力推进规划进程,如期实现规划目标,确保达标质量。

  张文芳副市长最后表态发言,将认真落实检查组的意见,提高认识,强化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如期高质量的实现我市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目标。

  

Copyright © 2013-2015 安庆市血吸虫病防治所 版权所有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东围墙街17号 电话:0556-5690808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600748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