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防治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防治工作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召开血防禁牧协管员培训班

612上午,桐城市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在范岗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血防禁牧协管员”培训班。我市范岗镇、新渡镇、鲟鱼镇,计19名禁牧协管员参加培训,血防站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

培训班由市卫计委张健主持并作讲话:表示,血吸虫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传染病。依据《桐城市血防区禁牧协管员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今年继续在范岗镇、新渡镇、鲟鱼镇,等有螺环境全面实施封洲禁牧措施,今明两年我市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禁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各禁牧员要做好有螺地带禁牧工作,防止耕牛复养,做好《血吸虫病防治条例》宣传工作。

会上,血防站江龙志业务站长,采用现场授课的方式展开培训讲解。主要围绕:禁牧协管员的资格认定、禁牧范围、禁牧协管员的职责、禁牧协管员的考核管理方法,等几个方面深入、细致地解说。培训结束,进行试卷测试其知晓率均达到98%以上,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规范了血防禁牧协管员的行为、强化了禁牧协管员的工作职责。将更好地落实血吸虫病以传染源控制为主的综合性防治策略,全力推动我市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进程。

Copyright © 2013-2015 安庆市血吸虫病防治所 版权所有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东围墙街17号 电话:0556-5690808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600748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