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防治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防治工作 > 辖区动态 >
辖区动态
安庆市血防所开展引江济淮工程血吸虫病专项防治工作

     随着引江济淮工程项目整体进度的推展,我市迎江区长风乡段即将动工建设,321日上午,我所前进血防组联合迎江区卫计委一同前往位于长风乡合兴村的引江济淮工程项目部,开展血吸虫病专项防治工作。

长风乡段是整个工程的江水引入口,但也是血吸虫病流行区,工程沿线建设存在传播血吸虫病的风险。为保障工程建设者的生命健康,我所首先为工程项目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血吸虫病危害及感染风险;其次将在施工期间协助他们做好相关防护措施,降低血吸虫病感染几率;最后要求他们对施工人员进行登记造册,以便后期随访。另外我所也将做好本职工作,加大工程相关环境的查灭螺力度,进一步降低乃至消除血吸虫病传播的风险,确保不因为工程建设造成钉螺扩散和血吸虫病流行。(撰稿人:许亮;审核人:周爱华)

Copyright © 2013-2015 安庆市血吸虫病防治所 版权所有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东围墙街17号 电话:0556-5690808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600748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