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防治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防治工作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积极部署2018年血防工作

 2018年是实施血防“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为起好步,开好局,315日,宿松县血防站召开了2018年年初血防工作会,站班子成员、站部二级机构负责人、各血防组组长、副组长,住院部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县地病办主任张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17年血防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2017年血吸虫病疫情做了全面的分析,明确了2018年血防工作重点,各血防组长对本辖区的血吸虫病疫情进行分析交流。会上就如何撰写疫情分析报告进行了简要培训。

会议要求,今年要加大螺情监测力度,切实有效开展螺情控制工作;积极开展小环境改造,不断压缩钉螺面积;进一步开展传染源控制工作,对禁牧协管员进行集中管理,强化考核;认真开展血吸虫病风险评估及疫情监测,加强预警和应急处理工作;加强能力建设,强化专业人员技能培训;充份发挥网络实验室作用,提高防治工作质量;创新工作模式,开展针对性健康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毛主席《送瘟神二首》发表60周年纪念活动。

    张国祥主任充分肯定了2017年血防工作成绩,对今年的工作部署表示赞同,他要求,各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抢抓时机,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年度血防工作,注重防治工作质量,有序推进我县血吸虫病传播阻断目标的实现进程。(宿松县血防站  朱娇娇、徐娟)

Copyright © 2013-2015 安庆市血吸虫病防治所 版权所有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东围墙街17号 电话:0556-5690808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600748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