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防治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防治工作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省市血防所督查组来太湖县考核血防业务工作

     18日,省市血防所督查组来太湖县考核当地业务工作,听取2017年度血防工作汇报,督查组组长、省血吸虫病预防控制与应急办主任何家昶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庆市血防所党委书记、所长徐恒林主持汇报会,安庆市血防所副所长何结宝、太湖县副县长阮波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太湖县卫计委主任王锋作2017年血防业务工作督查汇报,省、市血防所、太湖县血防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阮波首先代表太湖县欢迎省市血防所专家来太湖督查血防工作,希望督查组实事求是的指出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和提出改进意见,同时要求太湖县血防部门要按照省血防十三五规划要求完成目标任务,抓好查治病、查灭螺等基础性工作,同时强调时段、地段、阶段三段工作重要性,会后要严格按照督查组反馈意见对工作中的不足进行改进。

王锋汇报太湖县血防工作情况,对2017年血防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中的亮点及困难点做了详细汇报。

何家昶首先回顾了太湖县血吸虫病防治历程,肯定太湖县既往血防工作的成绩并对此次督查进行反馈。经过实地考察,督查组对太湖县的清障和灭螺工作做了高度评价,完成了2017年螺点环境改造项目,年度资料的整理和归档也非常完善,同时要求太湖县要坚持传染源控制和药物灭螺并重的防治策略,协调有关部门采取综合治理措施;要及时了解流行村家畜的分布动态和引进情况,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形成宣传氛围;加强疫情分析工作,及时开展疫情监测工作,按照相关要求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年度监测任务;提升实验室硬件条件,加强检验人员技能培训,提高检测技能。

    王锋表示太湖县会按照督查组考核意见补齐短板,将强实验室能力建设,积极协调血防相关部门,确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Copyright © 2013-2015 安庆市血吸虫病防治所 版权所有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东围墙街17号 电话:0556-5690808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600748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