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防治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防治工作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省血防督查组来宿松开展业务综合督查

     为进一步规范防治工作行为,提高防治工作质量和效率,13日至4日,省血防专家汪昊、汪奇志、汪敏等一行6人来宿松县开展血防业务工作综合督查。

督查组分别就血吸虫病疫情监测、网络实验室质量控制、健康教育及传染源控制等工作进行督查。通过查阅资料、询问相关人员,了解我县在血吸虫病疫情控制及寄生虫病监测工作情况;在县血防站血吸虫病网络实验室,省血防专家现场复核血清样本,考核我县血防人员免疫学检测与病原学标本读片水平,对各种管理档案拍照留档;督查组还冒雨深入到程岭乡凿山村和彭桥村、佐坝乡碧岭村及县经济开发区振兴社区,对耕牛摸底情况、螺区小环境改造工程进行现场复核。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宿松县2017年度血吸虫病防治和寄生虫病监测工作,督查组认为,我县血吸虫病疫情依然较重、环境复杂、血吸虫病传播风险依旧较高,为确保“十三五”血防规划目标如期实现,下一步工作仍要紧紧围绕以传染源控制为重点,全力做好螺情和病情控制、血防健康教育等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提升血防网络实验室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实验室的检测、质控和培训等功能,省专家还对我县血防业务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不断提升血吸虫病防控质量。

Copyright © 2013-2015 安庆市血吸虫病防治所 版权所有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东围墙街17号 电话:0556-5690808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600748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