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血防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宜城清风——家规、家训、家风廉政文化展”

     1222日下午,安庆市血防所组织各支部委员及中层干部参观了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宜城清风——家规、家训、家风廉政文化展”。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近现代我市传统优秀家规家训家风,旨在全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中华民族的“家园”文化,传承安庆优秀家规、家训,涵养新时代的良好家风,以家规正家风,以家训促民风,以民风扬社风,以社风促发展。

 据了解,入展展品在各县(市)区推荐近五十余件作品中精心筛选,分为家风故事、实物资料、廉洁书法三大类, 共展出12个族氏的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其中有《陈氏家训》(中国共产党创始人陈独秀)、《王氏家训》(中共安徽省委首任书记王步文)、《邓氏家训》(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邓稼先,被誉为两弹元勋)、《张氏家训》(张英,张廷玉系父子,均为清代名臣,位居宰相)、《赵氏家训》(嘉庆元年丙辰科状元赵文楷、第六代孙赵朴初先生)等。

    这次展览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安庆优秀家规家训,培育新时代良好家风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参观展览,大家深切感受到,每一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弘扬优秀传统家规家训家风文化,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在培养良好的家风上做表率,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从而促进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崇廉尚廉文化氛围。(焦娜)

Copyright © 2013-2015 安庆市血吸虫病防治所 版权所有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东围墙街17号 电话:0556-5690808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600748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472号